Q:可做幾家公司帳?

A:正航一號只能做一家公司的帳,如果需要做超過一家公司以上的帳務,請參考正航三五七系列。

Q:正航一號是否有網路版?

A:正航一號是單機授權版本,無法使用網路連線作業,如需網路連線作業請請洽服務人員或參考正航三五七系列。

Q:正航一號是否有資料筆數限制?

A:正航一號註冊正式版後沒有筆數的限制。

Q:正航一號升級到正航系列三五七號之後,資料庫可轉入嗎?

A:可以,資料可以轉入。

Q:正航一號是否可安裝至別台使用?

A:可以,但是註冊序號只能一台使用。其餘電腦安裝之後只能當作試用版來使用。

Q:正航一號是否可以把單據資料拋轉 Execl 檔及 Word 檔?是否可以把 Excel 檔案轉入正航一號?

A:正航一號可以將單據資料拋轉成為 Excel 檔及 Word 檔,但無法將 Excel 檔轉入正航一號,如果有需要把 Excel 轉檔入正航的話,請參考升級正航系列三五七號。

Q:正航一號軟體可安裝簡體版?

A:可以安裝在簡體環境的作業系統之下,操作環境亦為簡體字。

Q:客戶/ 廠商的地址/ 電話可設幾個?產品品名可建多長?

A:客戶/ 廠商的地址只能設一個,電話可以設兩個,但是單據上會出現的只有一個,產品品名最多可以到 30 個中文字或 60 個英文字。

Q:正航一號會計科目是否可以新增/ 修改/ 刪除?需要自行設定會計科目嗎?可否新增子科目?

A:正航一號安裝完成就有一套預設好的會計科目可以新增/修改/刪除,也可以自行增設會計子科目。

Q:正航一號會計系統是否需要再過帳?

A:不需過帳,切完傳票後就可直產生分類帳、資產負債表與損益表。

Q:正航一號進銷存進/ 銷貨單是否可拋轉至會計系統傳票中?

A:可以,但是需要同時購買正航一號的進銷存與會計系統,而且這兩項商品都要裝在同一台電腦上,就可以進行單據拋轉的動作。

Q:正航一號進銷存系統有應收/ 應付明細表?

A:有,從上方下拉功能選單進入 → 提交報表 → 提交庫存管理 → 提交應收帳款報表、應付帳款報表。